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命运的捉弄——关于《敖丙传》第26话《大角》

这一话的眼泪都为大角落落父女和二哥的银盔军流!没想到是深渊外的伏笔在深渊里面收。

关于沙泽的四象阵法

本话开头,沙泽的最后一个四象阵法——玄武阵法终于出现了!颜色是浅紫色,功能貌似是隐藏。剧情进展到这里,沙泽的四象阵法已经齐了:红色朱雀传送阵法,白色白虎束缚阵法,青色青龙攻击阵法(只在第七话出现一次,貌似是攻击功能),以及浅紫色玄武隐藏阵法。按理说,玄武阵法如果和名字对应上,应该是黑色的,漫画里却是浅紫色,不知道是不是有深意。P.S.我感觉双手发动阵法的沙泽还有点可爱。

第十六话,沙泽想抓住二哥灵魂那里,伸出的法力像是中间白、两边蓝紫色,不知道是什么招数。还有沙泽教给丙丙的白虎束缚阵法,到现在还没有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

关于大角落落父女

上一话,我猜大角可能以前是生活在龙族庇护下的小妖怪,所以对龙族充满敬意,当时不能确定是真是假。没想到大角和龙族竟有这样的渊源:大角曾经是敖乙的下属,隶属银盔军!

我回头看了看二十二话盔甲二哥身后浩浩荡荡的军队,坐骑果然是鲸!而大哥骑的是海马,大吉大利爆料王又说过“如果我的力量没有被封印”,难道他们的父辈与东海龙族有渊源?当小莫认为卑鄙的大角都是银盔军的一员、银盔军也不怎么样时,大角愤怒地反驳,那是一种自己最虔诚的信仰被污蔑时的无比愤怒。我想,身为银盔军的一员,也是大角的荣耀。

说到银盔军,大角泣不成声: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都是站着死的,为了保护二殿下!这是怎样一种心碎啊!我感觉大角似乎在自责没有保护好二哥。看来银盔军全军覆没了,只剩下一把手二哥!对于现在的二哥和大角,这是怎样一种心如刀割啊!二哥的一声“我在”,包含了多少沧桑。不知道大角当没当逃兵,可能是为了见女儿才当了逃兵,他至少觉得现在的自己对不起银盔军。

大角说,无论如何,他都要回去找女儿落落,怪不得他之前说“我可不能死在这儿”。落落这个名字,勾起了沙泽的回忆:鲸妖落落坚持要去进攻锁妖阵,好听点是敢死队,难听点就是炮灰。为了让沙泽放心,落落说她要等父亲回来,所以一定会小心。鲸妖落落的结局,第二话就揭晓了,结合这里她的话,应该就是不想被抓去问情报所以服毒自尽了。落落从小被海盟收留,估计根本不知道她的父亲大角原来是干什么的,或者知道大角是东海龙族的部下,认为他为东海龙族卖命不值,甘愿充当痛恨龙族的海妖同盟的炮灰。落落,鲸落,应该是制作组有意为之。沙泽是唯一一个见证了鲸妖父女死亡的人。之前听二哥的语气,千年前的时候,沙泽还小,现在穿着和落落相似的衣服,恐怕是海盟外勤的制服,说不定他和落落还是一起长大的。我相信沙泽绝不是无情之人,不知道他看着鲸妖父女的死亡,心里怎么想的。

大角最后算是为了自己一直效忠的龙族而牺牲了,作为战士站着死去!见到变回原形的大角,万鲨也惊了一下。最后的大角,颇有一种“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决心。

在此吹爆制作组讲故事和刻画角色的能力:没有一个角色是工具人,每一个角色都背负着自己的命运。几句台词、几个镜头,就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大角落落父女的故事揭晓虽然短,却刻骨铭心。巧合的是,2020年2月8日更新的第二话,牵挂父亲大角的落落死了。一年后的同一天,同样牵挂女儿落落的大角死了。希望父女俩在另一个世界能团聚。

关于二哥的银盔军

编剧李老师说,貌似没人注意到银盔军的信息已经在前面提到过,就是第六话明显不太被金蟹说服的银甲虾兵。只是我们都没想到,现在的银盔军是重新组建的,原来的银盔军为了保护他们的敖乙二殿下已经全军覆没!

虹对银盔军的描述值得玩味儿:银盔军是敖二太子亲自组建的军队,因为他的威名,当时四海的豪杰纷纷加入,被誉为东海最强之军。既然四海的豪杰因为仰慕二哥的威名纷纷加入组成了东海最强之军而且东海龙族对下属很好,银盔军非常团结,那么是不是造成了其他海妖族的人才流失。二哥是杀伐果断的冷面玉龙,肯定有很多人嫉妒他以及东海龙族的强大,想找机会搞垮他们。能让二哥的银盔军全军覆没,除了千年前的大战,我想不到其他的可能。当年也许是这样的:天庭来攻打海妖,平时一盘散沙的海妖各族不得不团结起来,有的是真的在顽强抵抗,有的则同时浑水摸鱼,虽然暂时是同盟,但是各怀鬼胎。有嫉妒东海龙族强大而想搞垮他们的海妖种族,先假意合作,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出卖了他们,导致了大哥敖甲战死、二哥敖乙的银盔军全军覆没,东海龙族元气大伤!金蟹估计就是这时候走马上任的,所以敢对二哥指手画脚,而且情况紧急,龙王也没有多了解他。东海龙王敖光也看清了再不结束战争,东海龙族只会更糟,所以答应了天庭的招安。

关于海盟

本话出现了一个不算新势力的新势力——海盟,一下子把那些和东海龙族有仇的海妖“团结”到了一起。这么看来,章鱼妖金蟹也应该是海盟的人。不过我就觉得,海盟内部并不团结:有落落这样忠心耿耿敢于牺牲的小角色,有沙泽沙沐这种锁妖阵下的海妖王的亲属、应该属于领导阶级,有章鱼妖金蟹这种表面合作、背后各怀鬼胎的。我觉得,第五话,沙泽口中的“我去解决一个意外”,并不是指龙宫那里出意外了,而是他们海盟内部有了矛盾。沙泽想抓丙丙执行自己的计划,而金蟹章鱼妖那一派想抓丙丙执行不同于沙泽的计划,而且谈崩了,所以是个“意外”。

关于万鲨和虹一脉

万鲨竟然这么快就找到了丙丙二哥他们约定好的会合地点!话说猎场结界坍塌,他不应该去结界要害看看吗?或者说,他看到了丙丙不见了,推测有人要打开深渊里与龙族有关的禁制,所以直接来到通往禁制的路上吗?崐就这么被万鲨一刀便当了!同时二哥捂住丙丙眼睛,沙泽拉住想冲过去的小莫。二哥应全心全意地爱丙丙,不想他承担不是他的压力。二哥看着自己才十个月就已经很懂事的弟弟,以他眼泪都往肚里咽的性格,会不会责怪自己当年的失败呢?

然而,万鲨却是惊讶虹的在场,好像她不应该在这儿。虹之前基本随时知道万鲨的消息,回忆里的视角,也和十七话结尾与万鲨对话的史莱姆一致,基本实锤虹就是史莱姆!虹是最早进入深渊的一批海妖,估计在万鲨还没有称王的时候,他俩就认识。那么现在,在万鲨的认知里,虹应该在哪里呢?

虹亲口承认,不是大角出卖了他们的藏身之处,还对小莫说他不会想知道,难道是小莫喜欢的人,不就是虹一脉这些有名有姓的吗?再加上虹实在太神秘了,让我不得不怀疑这一切是虹和王城势力串通好的!一边收留难民一边制造危险,虹也太黑了吧!

不过,虹当时对于逃生出口被堵,明显是惊讶的。而且就算她能取得万鲨信任,万鲨手下,她应该算不到,这次就差点被谷赤杀死。十二话开头,大角看着被堵住的逃生口,表情难以琢磨。当时以为是他堵住了逃生口,但是现在知道他不知道虹一脉现在的藏身之处,他是怎么找到逃生口的?是靠之前的经验推测,还是谁告诉他的。

在丙丙他们进入遗城前,在遗城的有谷紫的丈夫大成,以及配合虹瞒天过海偷梁换柱、到现在也没有登场的哑巴名,他俩会不会是解密的关键?虹和哑巴名有特殊方法联系,哑巴名也传消息给大成。然而大成被谷赤威胁,为了谷紫的安危,被迫出卖了虹一脉?不敢再想了,脑壳痛!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