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一触即发——关于《敖丙传》第29话《怨念》

禁制一解除,虹、万鲨以及沙泽纷纷放飞自我!真正的大混战一触即发!

关于虹

说实话,万鲨刚来时,看到虹一副温柔的表情、还带着祈求的语气安抚万鲨、想和他讲和的样子,让我真的深信不疑。不过下一秒就破功了:虹引来了本体的触手,狠狠放毒,侵蚀着万鲨的身体。也对,万鲨对她做的事情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虹不恨才怪!近千年的怨念,估计虹把万鲨挫骨扬灰了,也难解心头之恨!

虹向万鲨主动暴露丙丙身份,真是非常流畅的计策:她和万鲨唠嗑了几百年,应该是深渊里知道万鲨秘密最多、也是最了解他的人,所以除了大哥以外的龙族,肯定能狠狠激怒万鲨,这样就能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丙丙身上而不是她这个本来被囚禁近千年的“食物”身上。她在趁着万鲨分神的机会毒他。我不知道虹到底有没有把握毒死万鲨,也许是对自己近千年怨念的毒的自信,也许是禁制解除后的孤注一掷。虽然马上本体触手被万鲨斩断,分身也被他重伤,但是好歹给他实质性的毒攻,估计毒还会继续渗透。

虹这是把丙丙立成了万鲨的靶子,估计在第九话她知道丙丙身份时就已经想好计策了。这也没什么好说的,真的只是合作伙伴关系,况且禁制已经解开,合作到这里也结束了。所以虹和丙丙不是朋友。

关于万鲨

昨天看的预告开屏,就在想是不是跟万鲨打起来了。果不其然,万鲨果然来算账了。沙泽的之前布了个结界来暂时挡住万鲨,肯定得被破开了。这里就不纠结沙泽到底有没有认真布置结界,不破的话剧情是无法继续下去的。我倾向于沙泽还是认真的,毕竟禁制解除前,不向着龙族兄弟对他没有好处。

万鲨还是挺厉害的,一把鱼骨刀舞的是虎虎生风。我发现他输出的法力的颜色与他身上的盔甲颜色一致,而且是不透明的。然而其他人的法力输出基本都是半透明的,是不是万鲨练的功法与众不同呢,所以才能成为深渊的最高统治者?

面对虹滔天的恨意,万鲨全盘接受。我是没想到,他竟然在得知可以出深渊后,要找龙王算账!根据万鲨回忆里,大哥还请他到龙宫看没有出生的丙丙,现在他的行为更加实锤了他对除了大哥以外龙族的恨意。也许,在深渊里这么多年,他对大哥的感情也消磨殆尽了。之前二哥说万鲨见到他会发疯,一点儿都不夸张。

万鲨回忆的画面,真的很温馨:大哥将他带到龙宫里,看自己还没有出生的弟弟。大哥拍着龙蛋,估计在对万鲨说我的这个弟弟以后一定也是个优秀的人。

回忆那一张,不仅有二哥的银盔军,竟然还有金蟹和他的红甲鱼兵!那时银盔军还没有全军覆没,所以盔甲和现在的银甲虾兵还是有所不同的。之前申公豹问龙王,他有多了解下属金蟹,我就觉得不对劲,会不会是这样一个故事:由于二哥带兵过于优秀,所以龙王重用二哥。金蟹的军队是从外面投靠东海龙族的,在这种情况下,金蟹和他的军队基本派不上用场,为此他心有怨恨。千年前大战,二哥的银盔军因为种种原因全军覆没,紧接着又是龙族全体被困,不得不用金蟹的军队守护外城。而龙王又不能放心,所以二哥重新组建了军队来协助。本来金蟹就不满,再加上一开始就不算龙族的人,所以和海盟勾结。

成年大哥能把万鲨带回龙宫看他未出生的弟弟,后面还有那么多护卫,龙王肯定知道这事,他其实挺包容的。大哥和万鲨的友情从少年维持到成年,少说有几百年,可见情谊深厚。可是二哥之前说劝万鲨,如果大哥在的话说不定还可以,也不是一定有把握,所以我觉得万鲨经历了这么多事,对大哥说不定也没有那么服气。万鲨能在环境如此恶劣的深渊,开出一条让掉进里面的海妖能延续而不是刚开始的互相吃的道路,也可以算个枭雄。所以我觉得他要找龙王算账可能不仅仅是因为大哥,还有龙王投靠天庭使得他们掉进深渊受苦的原因。

万鲨说要速战速决,如果时间拖久了,估计海妖们都会误打误撞出深渊了,还有虹的毒,说不定他就死在去龙宫的路上了。

我觉得万鲨很难善终,他突然觉醒和痛恨龙族的原因肯定会交代。

关于沙泽

果然,二哥之前的话应验了,沙泽想和万鲨合作对付他们,反正现在禁制已经解除,出去是迟早的事,现在撕破脸也没关系了。不过沙泽还是太嫩了,非常迫不及待地要谈条件,二哥怎么会让他得逞,立刻附身他限制他的行动。这次二哥的绿色法力和沙泽的浅紫色法力似乎斗争地很厉害,本来就是被迫的合作,结束后针锋相对的程度是之前无法比上的。

万鲨也发觉了沙泽味道熟悉。鉴于二哥之前也没有一下子认出沙泽,估计千年前大战时沙泽还是儿童,所以万鲨要通过气味发现是熟人。不过之前万鲨说过,再遇到以前的老朋友,他会剁成碎片,若没有二哥制衡,沙泽能不能和万鲨合作成功,我持保留意见。沙泽还是太急躁了,如果他能在丙丙和万鲨打过一阵有所消耗时和万鲨谈合作,说不定胜算更大一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和二哥进行史无前例的斗争。

关于二哥

二哥已经看到了应龙的锤子,但是他什么都没说。禁制一解除,虹万鲨以及沙泽开始放飞自我了!我觉得,二哥不愧是目前心机城府最深的人,其他角色要么目的暴露,要么目的动机都暴露,只有他什么都不说,制衡着战局。 话多容易出纰漏,沙泽和虹的爆料基本都有二哥引导,二哥自己则运筹帷幄。

就算只剩下一个魂魄,二哥依然实力不凡。万鲨来时,特地给了二哥严肃表情的特写,一切应该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和第11话丙丙在所有人之前感到谷赤的威胁一样,龙族兄弟的警觉性都很高。



看到虹攻击万鲨,四人里面,三人都有惊讶的情绪,唯有二哥是一副早有预料的模样,但似乎又觉得虹现在这么做不妥,二哥估计是看多了这种隐忍多年报复仇人却因为实力不足而得不偿失的情况吧。

沙泽跟二哥是彻底撕破脸了,不知道这次他会不会彻底掌控沙泽的身体。

关于丙丙

丙丙拿到新装备,换上新衣服,人也长高了!还没来得及解释,万鲨就气势汹汹地赶来了。其实这样也挺好,我还是那句话,话多容易出纰漏,有什么话等一切结束了再说。

丙丙潜意识里亲近应龙,但是现在还没有完全知道她和他的关系,龙后确实智慧,现在不相认对母子俩都好。

面对万鲨的疯狂攻击,丙丙敏锐地察觉到了现在的形势:五人组只剩下他一个战斗力,而且很有可能打不过万鲨,所以要尝试现学现用应龙给的功法。我相信丙丙一定可以,他本来就是天才,而且母亲给的武器和功法,契合度一定很高。对了,电影里出现了丙丙招数的名字:冰河飞泉和寒霜残雪,会不会就是应龙的功法,因为听名字就很仙女。丙丙十个月到一岁生日的经历,真的让他成长了很多!

不知道王城势力那边怎么样了,到现在三公和御前九卫的作用表现的都太少了,肯定会交代,沧白和玄正还要搞事情。大吉大利先跑出去了,红菁绿蔓她们行动起来了吗,真正的哑巴名又在哪里,谷紫和大成能有个好结局吗?狂暴之渊的有些恩怨,说不定要出去才能解决。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