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以战止杀——关于《敖丙传》第30话《觉悟》

关于二哥和沙泽

二哥和沙泽对于沙泽身体控制权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然而,看到丙丙被万鲨重伤,二哥还是分神了,而且我觉得,他这次的表情还是前所未有的惊恐,比16话那次更厉害,毕竟,这次是二哥亲眼看到自己最爱的弟弟受伤,而且还是很严重的伤。

沙泽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要将二哥的魂魄赶出自己的身体。但是二哥虽然分神的比之前厉害,依然没有让他得逞,两人继续争夺身体的主导权。反正已经撕破脸了,不知道这次二哥会不会彻底控制沙泽的身体。

关于小莫

最近几话泪点都很密集,我没想到可爱的小莫竟然也成为了泪点!可怜的小莫,既没有二哥和虹的心机城府,又没有丙丙那么强的本领可以保护自己,唯一的幻术只能辅助,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孩子,在短时间内,亲眼目睹了自己两个亲近的人的惨死和重伤!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孩子,义无反顾的冲过去咬住万鲨的肩膀、让丙丙快逃!之前,小莫对大成说,他会保护好虹的。我想,大概他也和丙丙相似,想要保护对自己好的人,所以才会冲出去保护解除禁制的丙丙。

果然,小莫还是被万鲨重伤了。小莫帮丙丙隐藏龙角,和他一样是小孩子,有相同的爱好,所以两人更容易亲近,所以他的重伤刺激了丙丙。小莫和虹,都可以算是丙丙的恩人。虹是老师一样的角色,小莫就是伙伴,不论后来怎样,他们两人对于丙丙都有重大意义。

我真的不希望他死。现在,逃亡小队真正领便当的崐和大角都是身体断成两截,而小莫身上几道深深的伤口但是没有支离破碎,所以我希望小莫是重伤但是还有救。

关于万鲨

万鲨铁了心要杀死在场的所有人,所以毫不手软!“你刚刚说有意避开我的致命部位吗?虽然不避开也不会怎么样。”我突然有一个不详的预感:如果真是这样,那万鲨是不是打不死,难道他之前突然站起来成为了深渊之王还练得什么特别的本领。转念一想,我觉得这个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后面万鲨对于丙丙杀了他的表情,明显是傲慢的。他说丙丙本事不弱,大概是因为深渊里其他人都是被他秒杀的水平,只有丙丙能跟他过招。于是他认为丙丙那时已经使出了全力,但是在他承受范围内,所以这么说。

“但看起来你跟敖乙那小子不同,跟大哥更像一些啊。同样的愚蠢……”这应该是万鲨第一次评价大哥。虽然从前面剧情,大家都知道了无论再怎么恨其他龙族,万鲨对大哥应该还是有感情的。然而,这次万鲨对大哥的评价真是一言难尽。不过细细品来,万鲨的话里似乎又有一种惋惜,他认为大哥的善良导致了大哥的去世。

万鲨直呼龙王名字、说二哥敖乙这小子、迁怒没有一点儿关系的丙丙,他痛恨现在所有龙族的事情锤的死死!我是觉得万鲨再也回不去了,仇恨龙族的他被龙族杀死是他应得的结局。因为禁制已经解除了,明明可以不用再死人了,他却谁的话也听不下去,想要把在场的人都杀死,他现在已经是真正的“嗜血狂鲨”了!17话,万鲨说“还是我无意中进行了美化”。我一直很在意这句话,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万鲨对于回忆里的自己是美化过的,回忆里的万鲨是个单纯男孩,以前就真的是这样吗?还有就是,听二哥在14话的语气,他对沙沐印象还是挺好的,对万鲨以前的印象,似乎没有正面评价,只有一句“没想到他现在变成这样”,会不会二哥回忆里的万鲨没有那么坏,但也没有那么好呢?

关于丙丙

这一话是丙丙成长的转折点!丙丙的冰属性来源于母亲应龙给他的锤子武器!

一开始,丙丙用锤子将万鲨的鱼骨刀冻碎了一截。紧接着,他便使出了刚学会的冰玉九天第一式——一个大冰锥怼过去!虽然特意避开了万鲨的致命位置,但是以万鲨的德性,当然不会领情。丙丙这时还没有作为战士的觉悟,战场之上,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现在的他,还是希望所有人都活着。

然而,小莫为了让丙丙逃跑被万鲨重伤,丙丙的噩梦还是部分成真了!丙丙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把没保护好大家的错误归咎于自己。万鲨问他:“你有豁出一切保护他们的觉悟吗?”丙丙眼睛里失去了高光,回答道:“杀了你,足够吗?”我觉得,即使万鲨不问,丙丙也有了杀死万鲨的觉悟了。这到底算不算一种豁出一切呢?也许算吧。不过万鲨的理解可能是丙丙赔上自己的性命。但是对于丙丙自己来说,是一种必要把万鲨杀死的决心!在电影里,所有人都认为哪吒受天雷必死,唯有丙丙是抱着必生的信念去和好朋友一起扛!最后在他的感染下,大家一起努力,战胜了天雷!

万鲨的傲慢在下一秒就被丙丙狠狠打脸,这里已经觉悟的丙丙力量惊人:一拳打到万鲨脸上后,冲击力非常大,万鲨极速上升,从最下面的禁制,到把王宫捅破了,被丙丙一拳打到了天上!也许是锤子认主,也许是丙丙操纵,锤子回到他的手上,丙丙一路飞到比万鲨更高的地方,用锤子狠狠锤向万鲨!丙丙将万鲨从上到下锤的长图真是太震撼了!这一锤下去,万鲨屠龙的雕像也被砸个粉碎。狂暴之渊,这是一个由龙族开始,由龙族结束的故事:禁制针对应龙发起,禁制的力量形成冰桶,应龙抵抗的力量形成黑色的水龙卷,是深渊的形成。仇恨龙族的万鲨建立起来高压统治,诋毁污蔑龙族。应龙为了自己的孩子放弃抵抗,深渊的力量消失。现在,东海龙族三太子敖丙即将杀死嗜血狂鲨,结束他对龙族的诋毁污蔑、以及深渊的高压统治!

丙丙蓝色的灵力划破深渊,有一种真龙一怒,伏尸百万的起势!丙丙真的成长了,一面是大爱无疆,一面是杀伐果断,这大概是优秀上位者该有的素质!

最后一幕,丙丙脸是黑的,眼睛和灵珠却发光,颇有冷面玉龙的气势。


关于龙族三兄弟

这一话,龙族三兄弟在万鲨口中被对比过了。每每提到大哥,我们总是扼腕叹息。万鲨竟然评价丙丙像大哥一样愚蠢!大哥以前一定像丙丙一样,想保护所有人。但是,估计被他保护的人背刺了,丢了性命。

二哥是杀伐果断、运筹帷幄的东海战神冷面玉龙,其实也是个外冷内热的人。二哥也善良,但是和大哥肯定不一样。我猜测,二哥是那种能救则救,救不了就放弃。如果熟人和陌生人一起遇到危险,他肯定先救熟人,陌生人没救成,他也不会愧疚。我觉得也没有必要愧疚,非特殊情况,我们不需要背负别人的命运。

丙丙原先和大哥一样,但是,经历过这次成长后,他明白了,他要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对于伤害自己在意人的人,他将毫不犹豫的打击。以战止杀,既然有人用暴力伤害别人,人家也可以用暴力反击!暴力,在有些人手里是凶器,但是在优秀上位者手里,就是利器!

关于灵珠

最后一幕,丙丙的灵珠印记又亮了。漫画里上一次亮,是第七话,丙丙看到二哥即将被沙泽攻击,大惊,随即挣脱了沙泽的白虎束缚阵法,一个水龙卷把他怼进深渊。
与这次对比,可以看出来,丙丙输出的力量要大的多。第二话,申公豹说,丙丙无意识借了灵珠的力量给落落。电影里两人一起对抗天雷,灵珠和魔丸印记同时亮了。是不是发大招时,印记就会亮,丙丙体内的灵珠之力是不是也同时发挥着作用呢?

还有,丙丙身上没有妖气被提到了两次,到底是因为灵珠的气息,还是因为丙丙是按照神仙的方法修炼的呢?

关于其他的王城势力

虽然这一话他们都没有出现,但是25话那里,已经明示三公之二的沧白和玄正要搞事情了。九个金卫里,奎和墨斛兄弟甚至没有见过丙丙。制作组安排这么多角色,肯定有用意。王城势力各怀鬼胎久了,个个肯定都不是省油的灯,估计现在猎场那里比狩猎时更热闹。


这次深渊历险记,丙丙成长了不少。所以我觉得,《敖丙传》的主题就是成长。正因为有这些经历,敖丙才成为了恩怨分明、重情重义的他!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