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世上难得两全法——关于《敖丙传》第31话《永远》

看预告的回忆,我就知道这一话会很虐,没想到这么虐!

关于大哥二哥和万鲨

万鲨从丙丙战斗的动作里,仿佛看见了大哥,回忆杀展开:初遇大哥的万鲨其实很狼狈,为了保护家人,被其他海妖揍得很惨。大哥肯定是一下子干掉欺负万鲨的海妖,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大哥的小迷弟。大哥主动跟万鲨交朋友,丙丙主动跟哪吒交朋友,丙丙和大哥真的很像!万鲨的功夫还是大哥教的。万鲨并不想当战士,只喜欢画画,想到他后来的经历,真令人扼腕叹息。

紧接着应该是接17话他们逃出蝙蝠洞的回忆,来自大海的孩子们学着陆上烤鱼吃,说要永远在一起,成为名震三界的大人物!可惜现在物是人非,知交零落。世事无常,不要轻易许诺。二哥把鱼烤糊了,所以他才给丙丙准备的鱼是活鱼吧。

千年前的大战,是万鲨永远都噩梦:他最重视的亲人们被天兵残忍地杀害,尸体还被侮辱!大哥架着已经昏迷不醒的二哥,劝万鲨赶紧撤退。如果是之前,看到战损帅哥我会鸡叫,但是这次我只想哭。二哥伤成这样,应该就是银盔军全军覆没那次!银盔军的战士为了保护他死了,他苦苦支撑,终于等到大哥来接应。不过大哥的盔甲也脏了,腰上的飘带也断了,应该也是恶战之后赶来的。

回忆里的万鲨,挥起拳头想要找天兵天将报仇。现实中的万鲨,一拳狠狠地打在丙丙脸上。我猜,当年万鲨应该被大哥带走了,如果被天兵发现,他大概早就死了。现在的这一拳,似乎又把丙丙当作了仇人天兵。打完后,万鲨看了看冒着紫烟的拳头,应该是感觉到虹的毒越来越深了。

万鲨再次与大哥见面,便是敌人了,万鲨恨龙族,恨他们投靠了身为海妖敌人的天庭!

万鲨最后却改主意了,说不准备杀丙丙,而是要带他走一趟,是不是感觉自己中毒太深,时间不多了,想交代给丙丙什么呢?开头他也看到了黑色水龙卷的消失,又在丙丙身上看到了曾经最敬爱的大哥的影子,所以改主意了呢?

关于丙丙

这一话,丙丙一句台词也没有,都是在认真战斗。丙丙是真的觉悟了,杀死万鲨就是他现在唯一想做到的事。

丙丙到底还是才一岁的小宝宝,战斗经验严重不足,这一话几乎没有伤到万鲨。不过,现在的丙丙已经有了作为战士的觉悟:战场上要全力以赴地去战斗!丙丙被万鲨一拳打中脸后,狠狠啐了一口金血!我觉得,这里也许有丙丙对万鲨这个人的鄙夷,也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丙丙这一话的眼神,真的是威风凛凛!他很仁慈,也是战士,这样丙丙才能成长为优秀的上位者!把一向温柔的人惹恼了,基本惹麻烦的人生命就开始倒计时了。希望丙丙能再学一点儿应龙的招数。

最后,万鲨一脸凶神恶煞地让丙丙跟他走一趟,丙丙的眼神依然是坚定的,不知道丙丙会不会答应他。我觉得不会,万鲨作为伤害虹一脉那么多的人,丙丙要相信他也要等把他打到瘫痪的时候,我还等着丙丙在全体深渊海妖面前公开处刑万鲨呢!

沧白和玄正搞事情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如果丙丙和万鲨现在走了,三公九卫那边的情况就会和丙丙这边很割裂,似乎不符合漫画一贯严密的逻辑。

关于新出场的、大哥身边的姑娘

万鲨最后一段关于大哥的回忆,大哥身边竟然有个新角色,还是一个漂亮姑娘,而且还没有一点儿介绍。突然出现的这位姑娘的神秘感,绝对不亚于当初还没有公布身份的沙泽。

关于姑娘到底是谁,现在有三种猜测:一、人类。二、应龙的侍女。三、陆上修炼的散仙地仙。

第一种猜测:人类。姑娘有这黑色的头发,深色的眼睛,和人类一样的圆耳朵,她看上去真的就是一个人类!目前出现的海妖,在发色、耳朵、皮肤上或多或少和人类有明显的差异,所以她应该不是海妖。然而,什么样的人类姑娘能和东海龙族大太子敖甲说得上话?一千年前正好是夏朝,而应龙帮助过大禹治水,所以恐怕只有大禹的女儿才有这样的机会。不过,我觉得可能性比较小。姑娘看上去一点儿也不怕,应该也是个有本领的人,那时候的人类,我觉得有这种本领的可能性很小。

第二种猜测:应龙的侍女。从28话看来,一千年前,应龙像是去天庭谈判的路上遇到了无支祁的偷袭,被困住了,东海龙族也不知道她的下落。大哥担心自己的母亲,于是找她的侍女打听她的下落。侍女是人类的模样,这么看来,她也许是天庭的仙女,应龙原本是天庭的人都可能性就大了。

第三种猜测:陆上修炼的散仙地仙。姑娘衣领上的花纹,像是枫叶,头饰是花朵样,所以她会不会是植物修炼成的妖怪、并且修为很高足以成为散仙地仙,所以和那些原形是动物的海妖不同,几乎和人类一模一样。正因为有本领,所以姑娘面对万鲨带来的海妖面无惧色。大哥到陆地上游玩应该是常有的事,他又喜欢交朋友,结交到散仙地仙应该不是难事。恐怕大哥在拜托姑娘帮什么忙,不想万鲨找上门了,所以才会对姑娘说“对不起,连累你了”。我觉得大哥是对姑娘说的,因为听当时大哥对万鲨说的话,他们已经决裂了,不必对万鲨说这种话。

关于千年前的大战和招安

这一话推翻了之前的两个猜测:大哥不是为了救二哥而死的、大哥其实是在龙王接受招安后死的。

千年前大战真是太复杂了,尤其是东海龙族这边,每一段都让人浮想联翩。大概情况应该是这样的:天庭准备攻打海妖,然而惧怕应龙的强大力量,于是先骗应龙到天庭,却悄悄放出早就被应龙关押的无支祁,半路偷袭应龙,把应龙困住,解决掉龙族的最大战力。应龙被困后,大战正式爆发。天庭只能灭弱小的海妖,拿被龙族带领的海妖没办法,于是战况僵持不下。天庭招安了与其他三大龙族向来有分歧的东海龙族,东海龙王敖光设下鸿门宴,本来准备和天庭将各路海妖王都一网打尽,没想到天庭过河拆桥,把东海龙族也困在锁妖阵里,东海龙族就这样过了暗无天日的一千年。

本来大家都觉得大哥的死促成了龙王的招安,但是这一话告诉我们,招安后,大哥还活着。然而锁妖阵里没有大哥,会不会鸿门宴时,大哥恰好在陆上跟姑娘商量什么,万鲨就找上来了。这样看来,似乎东海龙族也不知道大哥是怎么死的,我觉得万鲨带来的海妖应该没有能力杀死大哥。万鲨刚掉进深渊里时万念俱灰,恐怕也有大哥的“死”带给他的打击。但是如果大哥“死”在外面,东海龙族也不知道他的情况,大哥很有可能就没有死,应该和应龙一样,因为种种原因被困住了。

“实非我愿,别无二法”是本次更新的文案。大哥肯定感觉龙族的招安对不起很多海妖,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大哥其实也是认可招安的。东海龙族上下肯定都认可,不然锁妖阵刚不下时,他们就能从柱子上下来和被镇压的海妖一起把龙王干掉,而不是坚持了一千年。龙族真的是非常团结!我又想起了上线倒计时时,龙王的配词:“跻身天庭,我龙族便可永世无忧”,恐怕东海龙族和天庭在和平年代就有联系。大战中,二哥的银盔军全军覆没,说不定就是所谓海妖盟友的出卖导致的。而且,在海底恃强凌弱的事情估计屡见不鲜,万鲨和虹都是受害者。东海龙族可能觉得如果再打下去,龙族很可能灭亡,所以接受了招安。

关于三界

三界,是指道家所说的“三界”,一般是指天、地、人三界,指的是整个世界或是宇宙范围。天界是神仙和圣人所在的天堂或天庭,是俗人所无法高攀的神圣世界;人界也称人间、阳间,即指现实的宇宙,多指地球;地界,也称阴间。其实道教三界也有多种分法。有如上所述,以天界、地界、人界作三界。以天界、地界、水界作三界,这是以天、地、水三元作为三界的划分。

大哥两次有台词的回忆里,他都提到他们要在三界出名。如果按天、地、人三界来看,人和妖怪都居住在人界,即地球。如果按照天、地、水来划分,神仙在天界,人类和陆生动物在地界,龙族就属于水界。

按照漫画里来看,成族的强大海妖貌似是有各自的地盘,龙族是最强大的,但不可能让所有海妖都臣服。会不会就是这次龙族坎坷的经历,能够最后让天下水域和水族,皆归龙族管理呢?


剧情是越来越烧脑,我猜还有更多的势力要登场。现在的事情,感觉要龙王和大哥亲自出面,才能交代真相,所以我对大哥的复出比较乐观。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