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你方唱罢我登场——关于《敖丙传》第34话《各方》

关于王城势力

虽然在王城势力眼里,包括平民和奴隶,都认为暴君万鲨死了,但是,情况不仅没有变好,似乎又更糟糕了:猎场里,苏虏带着八个金卫和一批战士,与对他和万鲨不满已久的沧白玄正带领的一批战士打的昏天黑地;猎场外,战士和平民奴隶、战士和贵族一片混战!

深渊的高压统治,是万鲨一手创造的。现在,他一不能发号施令,统治就崩溃了!深渊海妖在高压统治下生活久了,现在体系一崩溃,再加上等级制度下,矛盾积怨已久,就这么爆发了,也是合情合理的。

关于外来者三人组

丙丙被沙泽抓走了。他认为共同的敌人万鲨已经被自己打败了,他应该能和沙泽和平谈谈。然而,丙丙却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深渊海妖互相厮杀,一切似乎更糟糕了。

“你以为没有了暴君就解决了一切?小鬼,记住了。这是个残酷的世界,你改变不了的。”沙泽的这段话真是引人深思:打破旧制度,却没有建立起新制度,只会让局势更乱!我们终归是没有看到丙丙像英雄一样带着一众深渊海妖离开这个牢笼。丙丙就这样充满遗憾地被沙泽拖出了深渊,表情很落寞,不知道是不是陷入自我怀疑中,希望他同时也能在想办法摆脱沙泽。

这一话预告文案是:只要努力就可以改变!然而这一话的内容让我自己都感到悲观了。沙泽能说出这样的话,是不是他之前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他像丙丙一样打破了原有的东西,形势却朝着自己预想相反的方向发展。光有努力可能不会变好,还要有其他手腕。

二哥又要让我们提心吊胆上半个月了!33话他最后一幕的眼神真的是琢磨不透,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说起来,深渊外狭路相逢的四个人,丙丙、申公豹、沙泽、沙沐,现在深渊内外最了解他们的就只有二哥了,会不会最后二哥给蛟族姐弟致命一击,在深渊口解决蛟族对龙族的威胁呢?如果是这样,那么也算是二哥的高光时刻了。

关于虹一脉

这一话,虹一脉下线将近一年的角色们终于又登场了,而且都行动起来了!

然而大吉大利的情况就不乐观了:大吉后背被好几个锐器刺中,估计活不长了。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和大利开玩笑缓和气氛。他伤成这样,大利却没事,应该是在保护兄弟。可是你们是一体的啊,一个死了,另一个死是迟早的事!

大吉大利来到长生宫,又爆料他们是在这儿长大的!之前27话里,提到长生宫是养鱼的地方,是深渊里唯一的食物来源,难道大吉大利原来也是预备食物吗?第8话大吉大利提到三百年前以和丙丙相同姿势掉进长生宫的神秘人,第11话又提到如果自己的力量没有被封印,他的故事应该还有很多,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让我们知道。

谷家被仇恨金卫的海妖包围,谷赤虽然受着伤,但是还是出来迎敌,他对家人还是挺好的。不知道谷家人有没有得到万鲨“已死”的消息,不过这种情况下,他们应该能猜到三公九卫那里出了大问题。

果然,虹一脉的叛徒是大成。大家之前基本也猜到了,毕竟老婆孩子是他最大的软肋。可惜谷赤还是看不上他,还把他打伤了。大成左胸口受伤,不过,这个伤跟虹一脉其他人比起来,看上去小很多。大成应该不会死,他和谷紫的孩子刚出生,他就这样死了对于他们一家三口都太残忍了,我也不希望虹一脉再死人了。

谷紫的孩子出生了!她身边的人,看上去是母亲和侍女。她让大家一起拿起武器突围!这里谷紫完全不同于之前的虚弱,现在的她是一位保护家人的女战士!谷紫拿的武器还是最粗大的,刚生完孩子的她,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为母则刚!

哑巴名正式出场了!作为虹一脉在王城里的内应,虹的分身、以及这次红菁进入王城,应该都有他的帮助。红菁作为虹一脉的战斗力天花板,只身潜入王城,遇到了忘掉前尘往事的虹宝宝,赶紧追了上去。虹曾经照顾了那么多人,现在她变成了宝宝,希望她余生能被她照顾过的人好好照顾。

绿蔓等人在王城外面,也看到了黑色水龙卷在慢慢消失,却有人不相信。在苦难中生活久了,猛的迎来渴望已久的自由,却不敢相信,也是无奈。不过即使除了深渊,外面无边无际的大海,很多海妖也生活的步步惊心。深渊海妖即使出去了,也不一定能过得更好。

关于申公豹

阔别已久的师父申公豹终于登场了,我自己都恨不得扑进他怀里大哭一场,告诉他丙丙受的委屈,让他为丙丙出气!外面的漩涡还没有消失,所以师父没有进去。他用了和电影里一样的傀儡符,通过变成傀儡的鱼找到了丙丙。师父是真的着急了,用了这么多。沙泽又使出白虎束缚阵法,师父不愧是师父,一闪就躲过去,一个雷公鞭就跟沙泽打了起来!话说回来,沙泽到现在重要的战斗,都是在用阵法,不知道他有没有什么其他招数。

关于蛟族姐弟

沙沐也登场了。说实话,17话的初登场,我感到惊喜;22话,是惊吓和惊喜同飞;这一次,更多的就是惊悚!

“哎呀呀,这个熟悉的味道。你总算是回来了。”这个语气和台词,要不是我知道沙沐是沙泽的姐姐,我都以为是沙泽的仇人终于找到他了。我猜测,蛟族姐弟之间,也有矛盾。



我对比了一下沙沐三次出场的样子,发现左边那缕微微下垂的头发,第一次和第三次是一致的,第二次却短了,显得人有些憔悴。少女时期戴在头发上的穗珠,现在戴在了耳朵上成了耳坠。成年沙沐的眼角多了红色的眼影。可能是光线原因,沙沐这次登场的脸色比前两次都苍白,所以我感到有些惊悚。

沙沐的话不像姐姐对弟弟,我猜测,沙沐对沙泽有很强的控制欲。可能是因为父母被关到锁妖阵下后,沙沐越发地重视唯一的弟弟沙泽,逐渐发展到有些病态的控制欲:沙泽想做什么事,沙沐都要求他经过她的同意,沙泽受不了,所以一直在出外勤,而不是像沙沐那样坐镇后方。也可能是沙泽绷带下的受伤经历,激起了沙沐的担心,于是便有了这样的控制欲。之前沙泽看到龙族兄弟的和谐相处,不知道是否有羡慕的心理。

但是我觉得即使沙沐对沙泽的控制欲强,也不会真的用什么极端手段来限制沙泽的自由。沙沐也只是在沙泽的事上有些神经兮兮,在其他事情上还是冷静理智的。

关于海盟

照这样发展下去,龙族和蛟族的恩怨,说不定马上就要解决了。但是,千年前的鸿门宴,是邀请了各路海妖王,我觉得,海盟的领导层里,应该还有其他海妖王的家属,说不定就是章鱼妖和金蟹背后的势力。第五话,沙泽说要解决一个意外,说不定就是海盟内部对于怎么处理丙丙之间有了分歧。

之前,沙泽提到龙族的血脉结界。现在,我们知道了深渊禁制不是龙族的血脉结界。难道说蛟族要抓丙丙去打开另一个地方龙族的血脉结界?顺着这个思路,沙沐沙泽的父母似乎就不在锁妖阵下了,是不是早就被龙族封印在其他地方呢?


编剧李老师说:深渊篇结束了。真是结束的猝不及防!解决一个暴君不能让世界变好,所以说,需要一位明君从思想上教化大众,才能走向幸福。我觉得,最后不止要解放,还要靠龙族解放天下的水域和水族,乃至整个妖族!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