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大战在即——关于《敖丙传》第35话《成长》

我没想到海盟攻打东海龙宫会来的这么快。龙族和海盟的大战一触即发,这一话也算是个小高潮。

关于丙丙和申公豹

丙丙成功地挣脱了沙泽的白虎束缚阵法,抡起应龙妈妈送的锤子,和师父一起对付沙泽。沙泽还惊讶明明没有教丙丙解法,丙丙却解开了,沙泽果然还是留了一手,不对龙族百分百信任。我觉得,丙丙是靠自己的力量直接冲破法阵,而不是所谓的解法。这么看来,沙泽似乎有些死板,或者对自己的能力太自信,低估了丙丙一日千里的能力。

沙沐一出手就是剧毒!师父即刻护住丙丙,自己却中了沙沐的蚀仙毒。蚀仙毒,听名字,要么是对付神仙的,要么毒性很强,神仙都会被腐蚀。师父是真的非常地爱丙丙,不是只把他当作自己晋升金仙的垫脚石。

师父把丙丙带到了第三话时丙丙给他交代功课的地方。沙沐的毒真是不简单,连师父都感到难受。不过看师父的样子,花些时间逼出来应该不是为了安慰丙丙,毕竟是真正的神仙。

师父简洁明了地告诉丙丙他在丙丙失踪两个月里收集到的要攻打龙宫的海盟的情报。第十话,师父和龙王提起金蟹的事情,后来便调查到了海盟,龙王也应该推测出越来越多针对龙宫的攻击,背后说有组织有预谋的。师父知道海盟的存在以及构成后,本来想回龙宫和龙王商量,却意外得知海盟少主沙泽也失踪的消息。海盟成员几乎全都是当年海妖残党后代,而沙泽又是海盟少主。然而当年的鸿门宴是请了各路海妖王,那他们的后代呢?我猜测,残余势力里,蛟族最强大,所以顺理成章的,沙沐成为了海盟盟主,她的弟弟沙泽就是少主。

师父说跟着寻找沙泽的海盟成员来到了狂暴之渊附近。为什么他们会来这里?因为沙泽失踪,所以来到有进无出的深渊口,还是章鱼妖背后势力的计划暴露,被海盟知道了他到了深渊口,所以到这儿寻找?

丙丙知道了现在龙宫的危急情况,下意识地就要和师父回去。师父道:就这样回去吗?也是在看丙丙会作何思考。聪明的丙丙立刻明白了,现在两人都处于战损状态,就这样回去不仅可能帮不上忙,还会成为拖累。在深渊历险的两个月里,丙丙从虹那里学到了太多,现在他已经会从全局考虑了,既能保全自己,又能保护自己在乎的人。师父也很欣慰,丙丙从身体到心智上都成长了不少。

关于蛟族姐弟和海盟

沙沐果然不是一个人来的,而是带着大军、找到沙泽后就去攻打龙宫。所以按照原定计划,沙泽抓住丙丙、解决他口中的意外后,海盟大军就要进攻龙宫。进攻龙宫的目的基本明确:救出锁妖阵下的各路海妖王,如果可以,应该会狠狠报复龙族。我们当然知道海盟肯定会失败,不过其中的过程、以及蛟族姐弟的结局,肯定精彩。

下完命令后,沙沐把脑袋放在沙泽肩膀上,说:你到底跑哪儿玩去了?这个动作,真的是太暧昧了点,放在成年姐弟身上属实违和,情侣做这种动作还差不多。上一话,从沙沐的神态和语言描写里,我就猜测沙沐对沙泽近乎变态的控制欲。这一话,沙沐的表现似乎能证明一些。父母被困后,沙沐愈发重视唯一的弟弟,最后到了几乎变态的程度,我可以理解。不过,沙泽对于沙沐的态度,就冷淡多了。这一话的正面描写中,除了回答按照原计划攻打龙宫的一个“嗯”字外,沙泽对沙沐的话再没有任何语言描写,估计他也没跟她说这两个月经历了什么。“你到底跑哪里玩去了?”似乎沙沐依然把沙泽当成任性的小孩子,她如果真对沙泽有近乎变态的控制欲,也就理所当然了。在对待弟弟这件事情上,沙沐看上去精神上有些问题。

沙泽口中的意外,到底是什么?现在我有两种猜测:一是丙丙本身是海盟攻打龙宫的意外。毕竟有一条能够自由活动的龙,海盟的行动肯定会受挫。二是和章鱼妖背后的势力就如何处理丙丙这件事情上有了分歧。沙泽活捉丙丙,肯定是有后面的计划的。

没想到,海盟大军进入龙宫,竟然靠的是朱雀传送阵法!恐怕是沙泽在偷窥龙宫时布下的。金蟹作为叛徒,沙泽能在溜进龙宫,刚开始估计也有他的手笔。二哥不在,银甲虾兵不敢有所行动,所以沙沐才会说顺利不少吧。沙沐也要从阵法进入龙宫,将结界交给沙泽,不知道她要怎么跟龙王对峙。大家期待已久的龙王人形应该也要出来了。

蛟族姐弟的招数,一个喜欢用阵法,另一个擅长用毒,而龙族兄弟的普通攻击都是拳拳到肉。沙泽能一眼看穿猎场大牢的阵法是截教的法术,而且对于他来说还是比较低级的。他的朱雀传送阵法又在海盟攻打龙宫的第一步出了大力,海盟应该和截教渊源颇深。

关于二哥

这一话最大的好消息就是——二哥没事,就是状况不太好。二哥临时附身在一个重伤的小兵身上,知道撑不了多久,准备再换一个身体。小兵重伤,意识模糊,所以二哥才彻底拿到他身体的主导权。所以对于附身的身体是有要求的:健康、但意识模糊的身体最好。因为这样既能使魂魄安全,又能占领身体主导权。

丙丙还是担心二哥的,想和师父回深渊找他。师父却似乎没有那么紧张,说从龙王那里了解过二哥的情况,看他自己,估计他应该猜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二哥已经附身别人了。二哥的备用机、沙沐那里大哥二哥的龙角,还是大坑。


编剧李老师说:看了38话的我,过来回顾一下,没想到竟然是这样……这话真是细思恐极:正常不应该是看了前面的内容猜测,再看到后面的内容才没想到是这样吗?怎么是回顾时说没想到?难道是所谓的反转伏笔吗,我觉得很有可能,毕竟之前不止一次收伏笔时,再回顾前面的内容,原来有如此深意!所以李老师,你其实在用读者视角说话?38话,如果是真的转折点的话,那么海盟攻打龙宫会持续三话。不过也说不定,《敖丙传》的千层套路就是反套路!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