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全程高能——关于《敖丙传》第38话《敖甲》

关于沙沐、沙泽和大哥

“除非是我允许,否则只有龙族的血脉才能自由进出结界。”所以师父是被龙王允许才进入结界的。

沙泽口中的“拟化龙血”,被龙王和沙沐两票否决,原来要是用来恢复“沙泽”本来的血的!真正的沙泽早就死在了千年前的大战里,现在我们看到的沙泽其实是敖甲大哥!

沙沐将重伤的大哥藏在蛟族王宫的密室里,也交代了现在龙族和海妖的情况。刚看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混乱,从招安到鸿门宴,从万鲨看见大哥和神秘姑娘在一起到大哥重伤失忆被沙沐救了、二哥将万鲨打下深渊,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结合万鲨和沙沐的回忆,我梳理了一下事情可能发生的过程:序幕里,天庭剿灭海妖的侵略战争陷入的僵局,于是就招安了向来与其他三大龙王有分歧的东海龙王敖光。注意,这个时候,大哥还活的好好的。大哥去陆上找神秘姑娘商量什么事情,被万鲨带着疑似海妖的士兵找上来了。从万鲨的表现看来,他是知道龙族已经投靠天庭了。至于是怎么知道的,我觉得应该不是龙族告诉他的,因为万鲨的亲人都死于天庭之手,大哥应该能想到他的心情。现在就只剩下万鲨偷听到这个可能,这个过程恐怕还大有文章。接下来应该就是大哥重伤被沙沐救了,但是龙族不知道。鸿门宴之前的一些时间,满身伤痕的二哥将万鲨打下深渊。因为鸿门宴之后就是东海龙族被困在柱子上,而二哥的龙身也在柱子,所以鸿门宴时,二哥也应该在龙宫。鸿门宴同时,大哥躺在蛟族王宫密室的池子里,浑身伤痕,同时沙沐也不知道是鸿门宴,以为是龙王请海妖王们去商讨对付天庭。

说实话,两处回忆里沙沐的话,我都脑补出了很多。外界都在传大哥死在天庭手里,按照漫画一向不按套路出牌的风格,越不可能是真相!大哥重伤恐怕另有隐情。如果这样能让蛟王和龙王和好,那也不错,那就只能委屈大哥了。要等蛟王龙王和好才能把大哥送回去。沙沐应该是以为因为大哥的“死”,所以龙王才请海妖王们的,说明如果大哥活着,龙王是不会和海妖王们一起对付天庭的。这么看来东海龙族在大战里跟其他海妖族的分歧,怪不得序幕里只有其他三大龙王带领海妖抵抗。17话,沙沐说,不带沙泽,她出不了门,看来蛟族内部也有不能说的秘密。

躺在池子里的大哥的表情,似乎更多的是惊讶、惊恐。既然沙沐知道大哥失忆了,至少说明被救下之后,大哥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可以交流的,所以才知道他失忆了。重伤失忆然后换身份,这样的桥段在武侠小说里是很常见的,只是大哥活死人的样子真是让我不敢想象中间经历了什么

从上次更新到这次更新,我已经做好了现在的沙泽不是真正的沙泽、以及重新认识沙泽的心理准备,但是真没想到,对于沙泽的重新认识这么快就结束了。魔音小霸王,在他不出声的时候,就是他生命结束的时候。年幼的弟弟死于战争,父亲和兄长被困,蛟族公主被迫一夜成长起来,想办法收拾残局。

沙沐拔了大哥的龙角,将大哥的头发变灰,可能也是在这同时换血的,瞳色也变了,给他灌输蛟族的事情和计划,让他成为蛟族势力。她也清楚真正的弟弟已经死了,所以才会在告诉被自己改造成沙泽的大哥“我是你的姐姐”时犹豫,所以在破了结界后就告诉龙王真相,而不是继续指使大哥攻击龙族。他们的相处过程还是很和谐的,所以失忆大哥的那声“姐”,肯定是发自内心把沙沐当姐姐。

33话最后万鲨画的五人图上,沙沐沙泽姐弟身上有很深的裂痕,我以为是在暗示蛟族将为攻打龙宫付出很大代价,现在再看:沙泽脸上有裂痕,原来他早就死在了千年前。沙沐的行为,站在她的立场来说,一点儿没有错,甚至是聪明的。虽然最后海盟和龙族调停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沙沐将何去何从,我不希望这么好的姑娘下场凄惨。

结合万鲨和沙沐的回忆,看来蛟族外貌从婴儿到少年的生长周期很长:17话回忆里的婴儿沙泽,到这一话的回忆里只长大了一点点,沙沐也是,而二哥已经从儿童变成了青年。接下来的一百年,沙沐也从少女长成了青年。所以种族不同,以及不同的时期,生长速度是不能一概而论的。现在龙王还是青年模样,跟大哥二哥站在一起像兄弟,龙族应该到青年模样就驻颜。

绷带下根本不是烧伤,而是为了遮住大哥的模样。现在大哥恢复了记忆,想到自己失忆时被利用伤害龙族,内心会崩溃吧。虽然知道龙族肯定不会在意,但是希望龙王二哥丙丙赶紧来开导大哥。大哥以前常说,是兄弟就一起扛。大哥,曾经你是所有人的太阳,现在就让弟弟们来保护你吧!

关于大哥和二哥

关于“沙泽”的心路历程总结:这个神秘绷带妖的眼睛头发颜色和龙王这么像,会不会是死去的大哥;他伤害了二哥和丙丙,绝对不是大哥;原来是蛟族少主沙泽,实锤不是大哥了;能进入龙族血脉结界,应该跟大哥有渊源吧;呜呜呜,真的是大哥!

沙沐那里大哥的龙角是真的!万鲨回忆里二哥断角那里有疑似沙沐绿色毒功缠绕。当时二哥也是血战后的模样,按照沙沐那里龙角是真的的思路,恐怕万鲨沙沐带人找二哥麻烦。

怪不得二哥说自己灵魂和“沙泽”的身体契合度很高,因为就是亲哥哥的身体!二哥估计已经知道这个蛟族少主就是失踪了一千年的大哥,不知道他带着深渊海妖前去支援,会怎么收场。

关于千年前的大战

序幕里说,千年前,天庭去海底剿灭海妖,就是灭族战争!具体画出来的有万鲨的族人全灭,蛟族九死一生。根据沙沐的话,蛟王和东海龙王他们和好,难道蛟族和四海龙族之间都有矛盾?东海龙族看上去不想和天庭打,但是二哥的银盔军又是怎么全军覆没的呢?或者是东海龙族一直是自己和天庭周旋,然而大哥“死了”,其他海妖族认为敖光应该会答应和他们统一战线。

天庭完全是一个侵略者,还要实施种族灭绝!最后如果天庭不付出很大的代价,真的无法说服读者!

一些我不明白和在意的事情

第五话,大哥口中的意外到底是什么?是章鱼妖要在他之前抓丙丙吗?按理说,除了海盟高层,也就是沙沐和大哥,其他人应该不知道丙丙的存在。想知道丙丙的消息,现在的信息看来,只可能是海盟高层,可能是其他海妖王的后人。章鱼妖和金蟹背后会是其他海妖族吗?难道是蛟族和这一海妖族就处理丙丙的事情上有了分歧,所以才有了意外?

万鲨回忆里的神秘姑娘到底是谁,大哥找她是为了什么。说实话,我感觉泡在池子里的大哥,就像失去了灵魂,会不会神秘姑娘手上有大哥的线索呢?姑娘好像是目前漫画里唯一露脸但是读者不知道下落的角色,现在三百年前掉进深渊的海妖身份不明,二者不知道有没有联系。

关于血脉结界和四大结界

这一话被大哥的秘密刀的心痛到极点,差点忘了又出了一个设定:沙沐说血脉结界是四大结界之一。血脉结界“非龙族血脉不能进、非龙王允许不能进”在这一话已经实锤的不能再锤了,现在一下子又多了三个结界,我真的想不到其他三个结界是用什么启动的。深渊里,还是沙泽的大哥提到血脉结界,二哥立马说“你对我们龙族的秘密还真了解”,所以四大结界极可能都是龙族独有的结界。既然现在提到了,那么以后肯定会出现。血脉结界没有出差意外,意外是大哥,所以我觉得,其他三个结界应该不会被旁门左道攻破。​​​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