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绝对不能——关于《敖丙传》第48话《不能》

二哥更好的复仇计划浮出水面了,剧情被推向更高潮。

关于沙沐

沙沐没想到龙王还留了一手元神出窍,给她致命一击。之前34话万鲨画上的裂痕,早就预示了沙沐的结局,加上龙王的一击,所以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她现在的狼狈模样,与之前的势在必得形成鲜明的对比。

她说恨龙族和天庭,把龙族放在前面,结合40话她想抓住丙丙来握住龙族的罪证,所以我觉得她恨龙族多于天庭。大概是因为她觉得东海龙族应该和海妖一起抵抗天庭。但是,她忘了,是三海龙王无支祁等一众海妖先招惹是非的,东海龙族和无数海妖都是被牵连的,他们该向由于他们作死而遭受无妄之灾的海妖道歉!还有,若没有东海龙族的庇护,东海早就变得和其他三海一个鬼样子了。

最后,一向擅长用毒偷袭的沙沐,遭受苏虏背后的偷袭而加速死亡,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闭环。

关于苏虏和八个金卫

苏虏背后偷袭沙沐加速了她的死亡,于是被愤怒的大哥秒杀了。鸠看上去也被师父杀了。说实话,苏虏死我没有感觉,只是觉得鸠有点可惜,没想到金文之前说她和相丰实力弱竟然在这里呼应了。

剩下七个金卫看到最厉害的苏虏都死了,全部带着伤落荒而逃。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去找万鲨,还是暂时下线直到最后交代个结局。

关于大哥和龙王

大哥的记忆确实已经恢复了,虽然二哥捅沙沐时他没有反应,但是沙沐现在真的要死在他面前了,情感上一时接受不了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做了九百年的姐弟。但是为海盟服务九百年、破了血脉结界,大哥早就不欠沙沐了。现在海盟全灭,大哥正式和它没有关系,没有负担地去处理龙族自己的事情。

龙王这次用商量的语气请大哥去帮他的弟弟,既有丙丙,也有二哥。龙王真的是个好爸爸!之前二哥组建银盔军、大哥二哥吵架、二哥说不如吧他们都杀了的气话,他都让儿子们自己思考,而不是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儿子们身上。二哥不同意龙王的观点这么多年,所以这次就安排大哥丙丙去开导二哥。

大哥之前肯定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大概是因为篇幅有限没有展开讲。希望他马上开导二哥,并且透露些信息,这将是大哥作为东海龙族大太子的高光时刻。

关于师父

师父之前中的沙沐的毒在这时候复发了,正好给敖家三兄弟单独相处的机会。其实师父还是幸运的,只在坑里待了半个月。

关于二哥和他更好的复仇计划

在丙丙的坚持下,二哥说出了自己更好的复仇计划,和43话大哥生气时说二哥的全部对应上了,大哥还是非常了解二哥的。特地给了一条大鱼一口吞掉两条小鱼,这个世界真的是弱肉强食的。

二哥的话透露:人族一心向着天庭,从不感激龙族。所以,应龙对人族的贡献,为什么会被忘记呢?我不知道,最后只能靠龙族自己解放并正名。所以一定要活着,活着才有希望!

二哥说,就算丙丙能成功封神,处境也只会和他师父一样,因为妖怪的身份倍受排挤。最了解师父的还是他一直防备的二哥,有时候最了解自己的往往是对手。

不过,师父龙王的计划最后失败了,二哥的计划风险系数就更小吗?他目前没有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风险系数恐怕只会更高。阐教基本代表了高高在上、对妖族充满成见、冥顽不灵的神仙,而截教则是由妖族组成。千年前,截教对于剿灭海妖这件事也无话可说。龙王能知道这些事情,肯定是大哥到陆上调查的结果。截教肯定知道海妖里相当一部分都是无辜的,但是他们畏畏缩缩没有一点儿作为。按照二哥的计划,作为人族身处阐教的他,真的能做到像他计划里说的那样吗,和截教里应外合灭了阐教吗?双方都是人数众多的势力,把对方灭了这种事,很难。

二哥看到丙丙极力躲避不让自己取灵珠,说果然自己不如他俩。编剧李老师这次难得评论这么多,让我们理解二哥的话。“果然”这个词很关键,二哥心里就认为在丙丙心里,自己不如龙王和师父。也许他遗憾自己只陪了丙丙刚出生时的半个月,来不及让丙丙接受自己的观点。二哥自我放逐太久,自从银盔军全死了之后,因为没有龙族没有人同意他的观点,他把自己越推越远,甚至否定自己龙族的身份,只为了自己的计划不牵连龙族!二哥,你真的不必一个人扛这么多事情!

关于丙丙

丙丙长大了,是个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丙丙非常善良,认为二哥变成这样是受被附身的万鲨影响。

丙丙在深渊里真的成长了太多。他明白了,万鲨的高压统治是由杀戮建立的,这种人基本没有好下场,所以他不希望二哥和万鲨一样万劫不复。跟大哥在43话说的又呼应上了,丙丙真的很像大哥。杀戮恐惧的统治崩溃了,被恐惧压抑太久的人们就爆发了,不仅不能救他们,还引起更大的混乱。

二哥的计划最后肯定没有实施,所以电影里面丙丙依然执行龙王师父的计划,马上如何说服二哥就变得各位重要。大哥马上也要赶到了,应该需要丙丙和大哥用亲情让二哥重拾龙族的身份认同感、并且拿出更好的计划才能说服二哥。但是具体怎样,还是要等下一话,希望马上是敖家三兄弟消除隔阂、相互理解的亲情戏。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