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大混战——关于《敖丙传》第24话《勉强》

《敖丙传》第24话《勉强》,是2021年更新的第一话,也是美貌信息齐飞的一话,大家把“制作组牛逼!”打在公屏上。


关于虹一脉和二哥沙泽

沙泽将自己的披风改小了给虹穿,别问怎么改小的,问就是神力。也许沙泽这么做是在表达自己的诚意。

逃亡小队集合了,不过我没有看到大吉大利,难道他们没有到指定的集合地点?小莫问虹沙泽靠得住吗,虹说放心靠得住来让他安心。小莫称沙泽为“缠绷带的怪家伙”,看来虹和沙泽都没有向其他人透露他的真实身份。沙泽也没有在逃亡小队其他成员手腕上下阵法让他们看到二哥,现在确实没必要,时间紧迫,很多事情没法一下子解释清楚,就不要开这个头。

表情包二哥再次上线,他还是非常担心丙丙的。“你那匕首上的传送阵不会失效吧?”虽然沙泽只教了丙丙白虎束缚阵法,但还是给了一个一次性的朱雀传送阵法留着逃跑,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二哥逼迫的。

沙泽说自己无法全力出手,所以要借助逃亡小队的力量。我有一种沙泽如果使出全力、会被二哥彻底夺到身体的控制权、所以他如此防备二哥的感觉。如果被二哥彻底掌控身体,出去后有沙泽就倒霉了。申公豹也来到了深渊入口,不知道龙族兄弟出来时,他会不会帮忙抓沙泽。


关于王城势力和丙丙

这次五个金卫以及苏虏与丙丙的大混战绝对是这一话最精彩的部分!上一话苏虏额头上的九只眼睛亮了,紧接着就是金卫们群魔乱舞的样子,我还以为是苏虏给他们加了什么buff,果然是buff——狂化buff!目前有两个狂化后变成笑话的:炮灰鲸妖死了,御前九卫之一的谷赤被揍晕过去到现在没有下文。王城势力在深渊欺压海妖这么多年,我觉得最后给他们留个全尸都已经够仁慈了。

不得不说,狂化让妖丑陋。五个金卫轮番上阵,都被丙丙反击回去。不过就算是身为灵珠转世的东海龙宫三太子敖丙,终究还是个十个月大的小宝宝,对方人太多,还是有点难对付的。在这里吐槽一下炎乐,无意冒犯:他狂化后脸上的纹路,我还以为他被揍得满头流血。他狂化后一副野兽的样子,平时的样子我也感觉很端着。而龙族兄弟是从骨子里面散发的贵气,就算满身血污,也难以遮蔽从骨子里散发的王者之气,让人忍不住俯首称臣!

苏虏发招,让丙丙头疼,趁机攻击丙丙。可惜丙丙的水墙没有挡住,被划了好几道口子,好心疼!苏虏的手臂化形,竟然像是章鱼的触手,难道他和袭击龙族兄弟的章鱼药是一伙的?苏虏舔了金色的龙血,说“原来如此。”,看来他是靠这个确定了丙丙的龙族身份。我有一种感觉:苏虏的红眼睛其实看不见或者看不清,红外线功能是主导,所以最后通过味觉确定丙丙的真实身份。

一个细思恐极的地方:苏虏通过金色的龙血确定丙丙的龙族身份,难道他以前也尝过龙血?万鲨称苏虏为阿苏,像极了以前大哥称他为阿万。目前看来,苏虏也是最受万鲨器重的。难道是这样:苏虏在进入深渊前就是万鲨的小弟。千年前大战,他们重伤,对异族朋友很好的敖甲大哥用自己的龙血救了他们,所以他们知道龙血的味道。第四话,虎妖说丙丙身上没有妖气,第九话,红菁也说丙丙身上没有妖气。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丙丙身上没有妖气并不是因为灵珠,而是因为他是龙族。龙族其实跟海妖有本质上的不同,海妖是兽类,而龙族就是神。

丙丙谨记二哥的教导,再次使用升气术,攻击敌人,为逃生争取时间,苏虏和金卫们都被水锥划了好多口子。丙丙拿出沙泽给的下了朱雀传输阵法的匕首,与此同时,出现了大震动,丙丙推测是二哥他们成功破阵,于是变成龙形先传回洞里。丙丙咬断匕首,貌似只剩下刀柄一点点,回到洞里。

二哥那边破阵弄出了很大动静。应该是破猎场的阵,先逃出去,才能找到禁制。丙丙要和他们会合,最后解开禁制还是要靠他。还有沙泽教给丙丙的白虎束缚阵法,应该会发挥大作用。

丙丙是真的长大了,上次他变回龙形还是在第六话,没有胡须。这次变回龙形,已经长出了胡须。


啊啊啊啊!丙丙半龙半人的样子真是妩媚和凌厉的完美结合!那应该是龙族独有的妖性美,但是龙族骨子里的气场是谁也学不来的。

丙丙和搅屎棒大角不期而遇。大角还能用他偷来的相丰的宝贝墨蛇看到更广阔的地方,他真是把贪生怕死和损人利己发挥到了极致。按照小二太太的说法,大角在某洞窟抽到ssr。我真害怕大角又会打什么鬼主意坑丙丙。既然这么幸运抽到ssr,希望大角好好珍惜,别再作妖出骚操作了。


关于苏虏和章鱼妖

我觉得这两个家伙必须拎出来单独讲。苏虏的手臂像章鱼触手,姑且认为他是章鱼。而万恶之源就是那只偷袭龙族兄弟的章鱼妖,难道他们是一伙儿的?章鱼妖抓丙丙,把他带到狂暴之渊入口,很难不让人联想。但是,看万鲨拳头硬的样子,在这之前都不知道有龙族进入深渊,难不成苏虏有二心?还有,深渊只能进不能出,苏虏怎么和外面联系的?姑且认为金蟹和他们是一伙儿的,金蟹是怎么知道丙丙的存在的?按理说只有锁妖阵里的东海龙族、申公豹以及偷窥的沙泽知道丙丙的存在,到底是谁走漏的风声?沙泽应该跟章鱼妖不是一伙儿的,他想绑架丙丙,按理说不会放出消息。不敢再想了,感觉脑壳好疼!


关于大哥二哥和万鲨

虽然这一话没有关于大哥的回忆和台词,但是看苏虏的行为以及他和万鲨的相处模式,让人忍不住想起大哥和万鲨。还有苏虏知道龙血的味道,很难不然人猜测他是不是也和龙族有些渊源。

第五话,二哥说:“因为这世间想法的差异比什么都要大,哪怕是再亲密无间也会不一样。根本不存在互相理解这种事,永远都会有纷争。”第十四话,二哥说沙泽“又臭又硬,倒跟我当年一个德性。这种性子,总有一天会让你吃大亏的。”感觉二哥已经吃过大亏。而且,到底什么能让杀伐果断的冷面玉龙吃大亏?再加上万鲨对二哥以及龙族的恨意,结合二哥说过的话,我怎么感觉当年是二哥和大哥在某一件事情上有很大的分歧,大哥独自前往,却不幸战死了,二哥非常自责,而万鲨则迁怒二哥和龙族。真是太虐了!


狂暴之渊篇章已经到了最后的高潮,谜团却越来越多了。也许,有些事情必须出深渊之后才能真正解决!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