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惊喜连连——关于《敖丙传》第36话《惊喜》

给我翻译翻译,什么叫做惊喜!

关于丙丙和师父

蚀仙毒不愧是蚀仙毒,师父这样的神仙也一时拿它没办法!会不会是沙沐专门研究出来对付师父的呢?见丙丙伤好了,师父隐瞒了自己毒没排干净的事情,和他往龙宫赶。这里师父中的毒没有完全排干净应该是个伏笔,不知道后面师父会不会因为这个而吃亏。

师父惊叹与丙丙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这么厉害的法术。是应龙妈妈给的传承心法!应龙真的很厉害!

丙丙的伤好了,师父为了不暴露丙丙的身份,给他穿上了斗篷,就是电影里的那一件!海妖的认识里,龙族都被困了,所以丙丙不能暴露身份。原来这就是丙丙穿斗篷的原因,至少不是丙丙被狠狠伤了心之后才穿的,这样也好。所以斗篷是师父准备的,还是龙王准备的而被师父带了出来?

关于龙宫组

龟丞相发现了内城的危机,赶紧派兵去内城支援,没想到遭到了埋伏!无论是金蟹的红甲鱼兵,还是二哥的银甲虾兵,都有伤亡,龟丞相也伤的不轻。一位银甲虾兵说:“拼死也要把他们挡住!”我真的泪目了!当年银盔军全军覆没保护了二哥,现在的银甲虾兵实力虽然远远不如银盔军,但是精神还在,还是那样“提携玉龙为君死”!不知道金蟹那个叛徒死哪里去了。

那么多海妖冲上前攻击龙王,都被他的结界弹开了。不过看这第一批冲上去海妖的装扮,非常的杂牌,应该是死士炮灰级别的,稍微正规一点儿的海盟士兵穿的是黑色紧身衣,还连有帽子。之前落落也穿的是制服,却坚持去做探路这样危险的炮灰任务,怪不得她向沙泽保证一定会活着,因为她本来可以不用做送死的任务。

关于蛟族姐弟和海盟

原来这么多年不断有海妖袭击龙宫,是海盟派死士试探龙宫守卫的布置,再加上传送阵法,所以才能设下埋伏。

这一话又出现一个大坑:沙泽向沙沐要了不知道用来干嘛但是肯定是用来办重要事情的“药”!沙沐在肯定完多年部署后,沙泽就开口向她要药。“务必要一次成功。千万别大意了。”药肯定是用来发挥大作用的,既然能发挥大作用,那么肯定珍贵,听沙沐的口气,应该是一次性的。我感觉,沙泽之前不止一次跟沙沐要过药,但是沙沐没答应。我猜测,蛟族姐弟在什么时候用药、怎么用药这件事情上有分歧。药是肯定要用的,似乎是沙沐答应成功攻打龙宫后,才开始用。

药在我们的常识里是用来治病治伤的,但是这里的“药”是我们常识里的药吗?或者说只是一个指代。上一个精心装在盒子里的东西,还是绿蔓为红菁修补好的红菁母亲的遗物,而沙沐又说给龙王准备了惊喜,难道也是亲情相关的东西,难不成她要带出大哥相关的消息?

关于大哥二哥和万鲨

二哥果然进入了万鲨的身体,面对着万鲨残存不多的意识。万鲨之前应该是被丙丙打昏迷了,所以虹的咒印自动解除了。

万鲨意识到二哥进入自己的身体,说二哥终究是用了那个术,开怀大笑,说这是二哥的报应!这个术是什么?目前看来,是二哥用灵魂出窍、并且附身到其他人身上的办法。是不是当年二哥的敌人用了这个术,被他狠狠教训,现在他却自己用起来,是一种耻辱。

与龙族有关的千年前乃至更遥远的事情,目前都是万鲨爆料的,这次也不例外:万鲨是被二哥打下深渊的,一起和他掉进去的还有二哥的玉剑!苏虏口中有趣的情报的伏笔也收了:一柄玉剑从冰山里冒了出来。二哥的玉剑也是认主的灵器,就算主人只剩下一个魂魄,也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我猜测,等二哥掌握万鲨身体的控制权后,玉剑会自己回到二哥手上。

没想到,二哥在把万鲨打下深渊时,左边的龙角断了。二哥的断角那里竟然有和沙沐用毒很像的绿色,难道是沙沐把二哥的角弄断的?



我对比了一下二哥出现过的断角画面,感觉没有一个是一致的!难道是故意为之?就第36话看来,二哥的角是第二层被砍了一半,但是根部还在。第10话锁妖阵里二哥龙身上的断角,却没有第二层的根部。第22话沙沐跟前二哥的龙角,却是第二层和最大部分在一起,但是立体上似乎不符合二哥的龙角,因为二哥的龙角是三层分明叠加的,若不是将第二层连根砍掉,第二层的上半部分不应该跟最大的部分相连。再加上沙沐手上大哥的龙角也有错误,我还是认为沙沐手上大哥二哥的龙角都是假的。

万鲨回忆里的二哥,满身污渍,发冠也没了,跟和万鲨恶战过的丙丙一样,看来二哥那时也经历了恶战。从小陪伴二哥的玉剑,在二哥失去意识时还被紧紧握着,现在就这样掉进了深渊,是否有寓意呢?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深渊的力量太大,收不回来;另一方面,二哥是不是因为银盔军全军覆没而过于自责,弃剑相当于告别曾经是战神冷面玉龙的自己呢?而现在,龙族又一次危机,玉剑也找到了,曾经的冷面玉龙必将再现!

最近掉进深渊的,果然是那个三百年前的神秘海妖,也是他给万鲨带来了龙族被困的消息。这么看来,万鲨比虹早掉进深渊,因为万鲨是被没困住的二哥打进去的,而虹是龙族被困后,被天兵天将逼得跳进深渊的。猎场大牢的牢门是截教的法术,是不是三百年前的神秘海妖帮万鲨布下的呢?不过,虹的咒印是万鲨下的,也许他也和截教有渊源。

没想到万鲨见了二哥不仅没发疯,还很悠闲,是看到二哥以及龙族过的非常不好,所以很高兴吗?万鲨竟然问二哥有什么话要带给大哥,二哥却说他自己会说,真是细思恐极!我有两种解读:一是单纯地万鲨知道自己要死了,问二哥有什么话带给死去的大哥。但是看万鲨对二哥自己说的反应,似乎他也知道大哥的下落。二是二哥和万鲨都知道大哥的下落,万鲨还和大哥有什么约定,所以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说实话,从东海龙族接受招安,到全体被困,这期间大哥和二哥两人应该做了不少事情。大哥去陆地上找神秘姑娘不知道办什么事,遇上了找茬的万鲨,所以大哥的“死”和万鲨有没有直接关系呢?鸿门宴的同时,二哥是不是去外面解决万鲨沙沐这样的知道了招安但是没有被邀请的海妖,回去后被困的。


龙宫势力现在是三线并行:锁妖阵里直面海盟攻打的龙王等人,恢复好的丙丙和师父将赶往龙宫,掌握万鲨身体主导权的二哥应该会以冷面玉龙的身份终结深渊的混乱,最后肯定在龙宫会合。第35、36话都给了一个穿海盟制服的红发npc特写,不知道李老师所说的38话的没想到,是否有他的一份。​​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