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各怀鬼胎——关于《敖丙传》第32话《请求》

关于三公

镜头终于转到猎场这里了!原本是猎物的海妖看上去都跑出去了,御前九卫也都集合到了苏虏跟前。

沧白、玄正也有行动了——带着很多战士围住苏虏和九卫,限制他们的行动。沧白玄正一下子能召集这么多人,不知道是得了万鲨的命令,还是他们早就发展好了下线。

全鬼的手下找到万鲨,那条监控鱼应该就是全鬼手下。这么推测起来,围猎基本就是苏虏的手下在秀。沧白玄正虽然都是三公,但是到目前为止一点儿实权都没有表现出来,存在感还不如九卫,这大概就是他俩不满万鲨的原因之一吧。看到万鲨被丙丙冻住,沧白玄正终于彻底兴奋了起来。沧白化作原形破坏了投影仪鱼,下令诛杀苏虏,就有重赏。“恶王一死,新王当立”,其他不少王城战士的一呼百应,看来王城里很多人应该是对万鲨不满已久了。在这里吐槽一下沧白原形,头大尾巴小,我差点笑出声。但是啊,万鲨的统治至少让深渊里的海妖苟了一千年,我实在想不出有更好的办法,虽然这个办法是建立在虹的牺牲上。

就这样,苏虏率领御前九卫和沧白玄正率领的王城战士打了起来。我估计新王也不会立,立了屁股也不会坐热,毕竟,从禁制解除的那一刻开始,深渊的高压统治注定要灭亡。

关于丙丙和万鲨的战斗

果然,万鲨才不是突然对丙丙手下留情了,见丙丙没有答应,还有虹对他加的毒力deBuff越来越厉害,他准备用最后一击杀了丙丙!

万鲨的最后一击输出,颜色不如之前深了,是不是在暗示他也在毒力侵蚀下变弱了呢?丙丙挡下来了,又用锤子在地上划了一下,紧接着放下锤子,使出了沙泽之前教的白虎束缚阵法!原来之前丙丙拿锤子划地,不是在刹车,更多的是在画阵法!丙丙现在真是一个合格的战士,武力脑力兼具!感觉这次实战运用阵法要比上次试用要熟练,因为上次只有锁链,没有图案,而这次已经有白虎图案了。说不定丙丙再练习一下,就能达到沙泽用阵法的水平——徒手出阵法,不需要划。

锁链捆住万鲨,丙丙操纵锤子让它们飞出去,从两边重重地砸上万鲨的脑袋。这一下,万鲨即使脑浆不出来,也最起码脑震荡。丙丙还把万鲨冻在冰柱里,应该是新学的应龙妈妈的招数。丙丙这次确实没有手下留情,即使万鲨没死,也重伤,再加上被冰冻住,就算出来肯定有动静,丙丙应该能提前发现。

这次和万鲨的对战,应该是丙丙出生到现在最险恶的战斗。最后丙丙痛苦地捂住腹部,一副要晕倒的样子,估计是受了内伤吧。不过,这次战斗让丙丙真正成长为一位战士!龙族太子是天生的上位者,这些历练是必须的!

关于虹

丙丙解决了万鲨,王城势力那边却打的热火朝天。当然,现在丙丙没时间关心他们,立刻回过神去看虹和二哥。至于为什么没有提小莫和沙泽,可能是小莫现在希望渺茫,而沙泽又跳反和二哥争斗地不可开交。好好活着、关心还活着的人是对死去朋友最大的慰藉。

虹说自己的咒印没什么反应了,问丙丙万鲨是不是死了。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虹也没必要说谎了,咒印应该就是万鲨下的,他一死,就自动解除了。丙丙虽然不确定万鲨的死活,但也没有手下留情。万鲨到底死没死呢?也许现在是一种封印状态,所以虹的咒印也解除了。毕竟万鲨转变的原因还没有交代,应该不会轻易死。若真的死了,那必须是和万鲨亲近的人交代才有可信度。

听到这儿,虹大笑起来,无论是婴儿、少女、还是成年人体态的分身,都大笑起来!不过,虹接下来的请求却让人费解:她要丙丙杀了她!虹,难道以你对丙丙的了解,不知道他仁慈,不会轻易杀人吗?这是在为难丙丙啊!虹经历了太多的磨难,我希望她能带着红菁绿蔓她们出去,一起隐居也好,至少比在深渊里好。希望别搞出个虹是深渊boss的结局。

最后一幕,除了说话的分身,其他分身的表情,似乎都很惊讶。虹这么说肯定是有原因的。再看之前的大笑,似乎除了大仇得报的快乐,还有其他的意思,但是我说不出来。难不成是这样:虹因为几百年来一直在制造分身,导致这个能力已经失控了,她现在无法停止制造分身,分身也不受本体控制了。每一个分身都承载了千年是怨念,本体害怕她们出去后报复无关人员,所以想用自己的死来终结。如果真是这样,虹就太伟大了,到死都在为别人考虑!


深渊之行,让丙丙成长为一位战士!正是有这样的经历,丙丙才能成为顶天立地的英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