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郡主

爱动漫!爱小说!

扭转局势——关于《敖丙传》第39话《变数》

上一话把大家虐得集体失眠,这一话果然有糖了。现在剧情持续高能,基本一话就是一个变数。

关于大哥和龙王

大哥的记忆就算没有完全恢复,也是在迅速恢复过程中。龙王抬起脚,他肯定想下去好好安慰这个“死别”了一千年的大儿子。但是最后龙王还是收住了,因为他如果下来,锁妖阵就会松动,镇压的海妖就出来了。

上一话,龙王大喊着笃定了大哥的身份,这一话,他想靠近儿子却因为职责的无奈。我佩服编剧老师的能力:一位爱儿子的父亲、又是一位时刻履行职责的帝王,寥寥几笔便立了起来。按理说,大哥出事之前,龙王肯定对他寄予最高的希望,大哥也应该没有让他失望。纵观历史,帝王和储君的关系基本都是先君臣再父子,少有的父子感情不错的多以悲剧收场。我真的太期待龙王和大哥日常相处的故事了。

关于海盟和龙族的大战

从这一话海盟士兵口中,沙沐是海盟最高领导人的事实也实锤了。龙宫周围的卫兵都被海盟卫兵解决了,现在海盟剩余的卫兵全在锁妖阵上。仔细看死去的龙宫卫兵,貌似都是金蟹的红甲鱼兵。

海盟卫兵在沙沐的命令下,蜂拥而上,准备攻击龙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丙丙赶回来了,一个控水术过去轻松化解了攻击。丙丙保护龙王,这应该是这一话最大的糖。师父也押着金蟹和章鱼妖紧随其后。师父在水里控制雷公鞭的度好多了,这次只电了海盟卫兵,没有痛击我方队友。金蟹和章鱼妖都被师父下了咒印,这个咒印和第四话师父下在虎妖身上的一样,这也是一种伏笔回收吧。本来还担心丙丙和师父会不会被金蟹章鱼妖拖住太久,现在看来,丙丙实力已经能碾压他们了,刚才就把他们猛锤了一顿。

金蟹章鱼妖之前那么凶猛嚣张,现在都怂的一批,章鱼妖还在嘤嘤嘤哭泣,我单方面宣布这是本话最大笑点。“道长,我真的和他们不是一伙的。”基本实锤了他俩不是海盟的人,那他们到底属于什么势力?毕竟丙丙的出生是秘密,单靠金蟹是不可能知道的。在这之前,知道丙丙存在的外人,只有沙泽身份的大哥和沙沐。金蟹章鱼妖绑架丙丙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如果他们背后没有势力,真想不到这种行为对他们有什么好处,所以他们背后九成有人指使。

从这一话沙沐的反应,第五话大哥口中的意外终于浮出水面了:“意外”就是丙丙本身,海盟为了龙宫不能有自由的战斗力,所以抓了丙丙。师父不在、二哥带丙丙去龙陵应该都能被大哥得知,金蟹和章鱼妖怎么知道的呢?也许他们背后的势力和海盟有合作,但是最后撕破脸了,所以有了第七话的情况。

海盟卫兵一齐冲过去攻击丙丙,结果攻击了个寂寞,被丙丙一锤子挥过去冻住了。龙王和师父紧张的表情略喜感。龙王一定对这双锤子很熟悉吧,这是他失踪了一千年的妻子应龙的武器!第十话,丙丙落寞地对女孩子们讲自己没有见过妈妈,现在我们知道了龙族不敢告诉他应龙消息的原因。这次深渊历险,大哥回来了,还带回来应龙的消息,龙王肯定会告诉丙丙关于应龙的事,龙族一切都在变好!

沙沐亲自上阵和丙丙PK,师父也去帮忙。金蟹让章鱼妖去帮忙,章鱼妖去了,他自己溜了,看来章鱼妖智商真的不咋地,只能跑腿。不过金蟹肯定跑不远,因为二哥已经赶到龙宫外城了。金蟹为难了二哥这么多年,这次肯定要被二哥狠狠收拾!

“丙弟弟,别逼我伤你。”之前她下令也是抓住丙丙,而不是杀死,结合之前沙泽身份的大哥抓丙丙的事情,也许她知道这一切恩怨与丙丙无关,所以手下留情。甲哥哥,丙弟弟,沙沐估计也想过,没有这一系列事情,大家都可以成为朋友。

丙丙对这个称呼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但是依然坚定的进攻,逼退沙沐。丙丙已经有了保护好龙族的觉悟,一定会将战斗坚持下去!沙沐看丙丙太厉害,便招来了死士,自爆并放毒!不过丙丙看上去没中招,不知道丙丙的斗篷有没有防毒的功能。海盟现在至少优势已经没有了,沙沐肯定察觉到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后手。我们从上帝视角,知道她营救父兄弟计划最后肯定失败了。我本来以为龙王会在丙丙赶到之前解决沙沐,这种无法回头的情况下,她最好的结局就是被关到锁妖阵下,至少能保住一条命。而丙丙不知道锁妖阵的事情,所以不知道最后会怎么处理沙沐。

丙丙一路躲闪,正好退到了蹲着的大哥身边,还对视上了。丙丙还不知道大哥的身份,会不会攻击呢,不过即使攻击,肯定会被龙王制止。马上丙丙应该能和大哥相认,希望丙丙能把大哥举到龙王跟前,让老父亲抱抱。

大哥的嘴唇有性感咬唇妆的感觉,真想亲一口!漫画封面也换了,大哥绷带拿了下来,动作也变了。新封面上,如果说二哥的神态还是在震慑敌人,那么大哥的状态就是要把敌人撕成碎片!“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是兄弟,就一起扛!”大哥一定马上就能调整好状态,和弟弟们并肩战斗!我觉得,大哥如果狠起来,可能比二哥还狠!作为沙泽的时候,二哥和大哥的正面战斗,二哥就吃过亏。现在大哥恢复了记忆,只会更厉害!

关于二哥和深渊海妖

二哥带着深渊海妖已经赶到了龙宫外城。苏虏、八个金卫、以及当时在猎场的士兵都是直接跟着二哥出来的,不知道谷赤和虹一脉有没有跟着出来。

龙宫外城,二哥的银甲虾兵损失惨重。不过,现在跟千年前大战时的银盔军不一样了,不会全军覆没,而是有援军,扭转局势!这次大战结束后,这些深渊海妖应该会成为龙宫新的守卫。

二哥的剑还缺了一块,用冰暂时修补了一下,也许只是单纯因为掉进深渊被黑色水龙卷破坏了一点,问题不大。二哥的剑和他现在的龙身倒是相似——龙身缺了半只角,玉剑也缺了一块。沙沐那边大哥和二哥的龙角肯定能拿回来,也许这也是沙沐的转机。​​​




评论(3)

热度(7)